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 内容

大师创新作品惊艳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1-04

  

  黄泉福《共和国走出来的伟人》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陈智勇 郭雅莹 文/图)在昨日开幕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集体亮相是泉州参展的一大亮点,卢思立、黄泉福、郑国明、柯宏荣等大师创作的最新工艺精品惊艳本届文博会,全面展示了“东亚文化之都”雕刻艺术的魅力。

   卢思立《笑口常开》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带来了《笑口常开》等创新作品参展,该作品在传统弥勒佛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不仅造型更加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而且雕刻刀法也非常丰富,随着造型变化不断变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的创新作品《共和国走出来的伟人》,以开国领袖毛泽东为题创作,使用块状雕法,凸显了伟人的英雄形象。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国明创新作品《鲁迅》,与传统的木雕工艺完全不同,通过刀法语言的呈现,让一代文豪忧国忧民的形象更加丰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创新作品《灵鹿仙子》,寓意永享禄寿,很好地运用民间传说,并通过现代窑陶瓷手法吸引眼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