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 内容

【新浪文化】国家级工艺大师亲临文博 将办见面交流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1-04

  10月2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在厦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资料统计,福建参与收藏活动的人数居于全国前列,国内主要的拍卖公司及国际两大拍卖巨头佳士得、苏富比等,都选择厦门作为拍卖预展的必经之站,厦门艺术品收藏和交易市场日益活跃。

  记者从文博组委会获悉,本届文博会参展商、国内工艺美术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工艺集团将特邀张守智、陈烈汉等一批在国内享誉盛名的工艺美术大师莅临本届文博特色亮点之一的“两岸名瓷、名窑精品展”现场,与广大市民朋友和各界藏友见面交流互动,他们带来的紫砂壶、龙泉瓷等作品均为大师近年来创作的,具有浓郁个人艺术风格的代表佳作。例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烈汉带来的《凤舞九天》青瓷瓶,青翠晶莹、似玉如冰,在传统青瓷技艺的基础上,造型、装饰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使当代龙泉青瓷更富有观赏性,具有很高的艺术品位和收藏价值。据悉,陈大师将在文博会上举办个人专场推介会,并由厦门电视台全心购物同步进行电视直播推介。

  以文化艺术品交易为核心,是本届文博会办展思路的创新。文博会将与海峡两岸艺术专业、大众媒体无缝对接,为艺术家提供高、精、专全方位的媒体宣传。此次,文博组委会与厦门电视台全心购物频道合作,首度将电视转播车开进文博会展馆,同步直播大师作品推介会盛况,将为广大电视观众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一场艺术精品的视觉盛宴,也是电视文博的一次创新探索尝试。

  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朋友鉴赏、收藏大师作品,中国工艺集团将于10月25日下午在展会现场和全心电视直播中开通同步电话热线,观众可随时参与直播节目,与各位大师实时互动、交流。

来源:新浪文化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