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年内启动雕艺品市场建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7-25

  早报讯(记者江晓媛)昨日,2014年第四次全市重大项目协调调度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入驻企业已有16家,雕艺品交易市场拟在惠安启动建设。

  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入驻园区光电企业已达16家,其中投资超10亿企业5家、上市公司3家,整个园区基本形成覆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集群发展态势。整个园区累计已投入资金50亿元。

  位于惠安黄塘镇的国际商贸城项目一期雕艺品交易市场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启动建设。据悉,商贸城将是一个雕艺品、建筑装饰等的大型专业市场,日前征地工作已完成,惠安县已着手开展总体产业策划、概念性规划及一期雕艺品交易市场城市设计,并邀请意向投资商共同参与研究讨论,以确保规划的可操作性。目前,项目总体概念性规划、功能区块布局方案已设计完成,计划9月底全面完成一期雕艺品市场城市设计方案后,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明确投资主体、第四季度启动一期雕艺品交易市场建设。

  此外,安溪的数字媒体产业基地也有新进展,该基地由惠普公司和聚贤科技合作,主要建设渲染中心、动捕中心和音效中心。先行建设的数字媒体体验馆已于4月10日正式开馆,动捕中心和音效中心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同样位于安溪的海西电商产业集群基地,已有2幢2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煜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