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郑雄文:烂漫山花背后的“佛缘”与“瓷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7-18

  



 

  郑雄文先生1967年出生于中国瓷都·德化之陶瓷世家,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山花陶瓷有限公司。2006年9月进修于德化陶瓷学院陶瓷雕塑高级研修班,2013年进修于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2013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雕塑专业。

  二十余年来,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秉承明朝瓷圣何朝宗的雕塑风格,采用现代高含量的科学技术,吸收并借鉴中外雕塑艺术的精华,同时融汇了文化、艺术、科技在雕塑艺术作品并汲取敦煌精湛绘画艺术,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融入到古朴雅致的陶瓷雕塑中,不断推陈出新,研发设计的艺术彩绘佛具系列产品在同行内独树一帜。作品讲究哲学、佛教、艺术的融合,感悟真善、感悟感知、感悟大美,以超凡脱俗的陶瓷艺术,传扬庄严深邃佛学理念,谱写佛教艺术的新篇章。

  简介

  山花陶瓷创始人、山花陶瓷党支部书记、高级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1967年生于德化陶瓷世家,1984年创办山花陶瓷。二十余年来,遍访名山古刹,拜谒高僧大德,结佛缘、悟禅理,以虔诚的信仰铸就静心的艺术。麾下有百余名艺术精湛的瓷雕技师,不断推出佛像、佛具、礼品等堪为传世的经典瑰宝。

  山花陶瓷:是德化瓷坛上的一朵奇葩,从历史和传统走来,独辟蹊径、博采众长,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精美绝仑的敦煌彩绘与传神写意的瓷雕技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创作出意韵相融、庄严慈祥的陶瓷佛像,令人由然生起珍敬之心,备受佛教界和艺术界的赞赏。

来源:禅瓷文化 责任编辑:林煜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