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招商 > 内容

可再生活性炭功能陶瓷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4-01

  ◇项目建设理由和条件

  1、产品的用途:广泛应用于各种水、空气的净化处理与环境保护、健康家居摆设。

  2、与同类产品相比的优点和技术先进性。

  (1)与传统活性炭制品相比,当活性炭与多孔陶瓷材料的复合,逼供被牢牢地固定在多孔陶瓷的空隙中,克服了原来活性炭松散、强度低的致命弱点。

  (2)具有高强度高、耐腐蚀、易成型等优点,是一种新型功能陶瓷材料。

  (3)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400万元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因活性炭陶瓷制品尺寸规格及不尽相同,规格大小分别为0.5cm-10cm;在测算时取平均值来计算,该产品单项成本为12.8元/件,销售价格为22元/件;预计未来2—3年里,主要是针对产品的大批量生产进行研究,预计总投资1400万元。产品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活性炭功能陶瓷产品3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6600万元。

  ◇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该项目通过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合作进行研究,项目关键性技术现已获得国家授权1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一种制备黑陶的简便方法,专利号:ZL200610069125.5;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受理,专利名称:一种新型活性炭功能陶瓷及制备方案,专利申请号:200810071845.4。

  ◇投资方式:独资

  ◇项目单位:德化县科学技术局 项目负责人:陈先生

  ◇联系电活:23522535 传真:23522535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煜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