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 > 内容

从故乡出发 艺术顽童蔡国强的文都畅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2-15

“泉州是火柴盒 让我在各地点火”

从故乡出发 艺术顽童蔡国强的文都畅想

蔡国强发表演讲

昨日上午,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古城文化复兴计划——泉州西街首期项目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后,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带来了图文并茂的主题演讲《东方文化在我的艺术——从故乡出发》,并接受记者专访。

“艺术就是写心写意。泉州的东方文化具有包容与多元的特质,而古代泉州的精神,则是自信与开放。世界之大,泉州就是我心中那个小小的火柴盒,让我在世界各地点火。”尽管奔波于世界各地,但是谈及文都、西街复兴项目、当代艺术馆,蔡国强却如数家珍,仿佛从未离开。

蔡国强和其他艺术家们还有啥精彩观点?阿芳请您喝杯茶,咱细细听来。

□早报记者 蔡紫旻 潘登 实习生 汪雅倩 文/图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艾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