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 > 内容

泉州提设立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加强海洋生态保护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2-13

泉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张镇国 (王朝晖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近日,泉州市文广新局参加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接线活动。局长张镇国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读者咨询的热门话题进行了解答。

    据张镇国透露,“泉州水下考古保护与研究中心”有望在年底正式成立。正积极筹建的该中心,将整合泉州地区的水下考古力量,开发泉州的水下考古资源,稳步推进泉州水下考古发展,使“泉州水下考古保护与研究中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水下考古研究的重要力量。该局已先后向省文物局、国家文物局作了专题汇报,取得上级领导的支持。同时与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院等有关单位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已基本达成共识。

    直通车帮你问

    “海丝”申遗联席会已有初步方案

    问: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席会议目前筹备情况如何?

    答:通过召开“海丝”联席会议,邀请世界文化遗产机构、“海丝”申遗泉州、北海、广州、漳州、福州、宁波、南京、扬州、蓬莱等9个城市领导莅临,将起到共同交流申遗工作经验、传达“海丝”申遗工作新进展、共享“海丝”申遗新成果的目的。

    联席会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举行。目前,已草拟《2013年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联席会议初步方案》,正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工作。

    微电影制播实行许可制度

    问:目前国家关于网络剧、微电影的制播有哪些政策?

    答:近年来,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发展迅速。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的规定,国家对网络剧、微电影的制作传播实行许可制度。

    制作经营网络剧、微电影应取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播出网络剧、微电影的互联网服务单位应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同时应对播出的节目实行先审后播管理制度。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网站,不得传送视频节目。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