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 > 内容

泉州美术家作画《圆仔贺年》赠台北市立动物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02-13

 

吴培植将把这幅画送给台北市立动物园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田米 文/图)竹叶映衬下,朵朵腊梅盛放,憨厚可爱的圆仔,身后团团圆圆相伴,三只熊猫双手握拳作揖,向大伙拜年……

这幅名为《圆仔贺年》的水墨画,出自美术家、泉州威远楼文管处主任吴培植,他将把此画连同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道,送给台北市立动物园。

2010年初,为祝贺熊猫团团圆圆到台一周年,吴培植曾创作百幅熊猫图,在台北、台南、高雄等地展览。去年7月,圆圆产下宝贝圆仔,吴培植又画了幅圆仔水墨画,送给台北市立动物园,并收到该园园长的感谢信。吴培植称,春节前欣闻圆仔通过媒体与两岸观众见面,当时便萌生创作一幅圆仔拜年画,于是在春节期间闭门作画,借此画也向海峡两岸人民拜年。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阮李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