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国县域首个“爱心城市”称号花落晋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2-19

  17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泉州晋江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在晋江召开。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释学诚,副省长陈荣凯,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潞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省民政厅厅长黄序和,市领导徐钢、陈海基、杨俊峰、朱淑芳、翁祖根、王远东、陈荣洲、许连捷,以及相关部门、协会负责人等各界嘉宾出席大会。

  陈荣凯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播爱心、传递温暖、关怀民生、关爱社会、构建和谐的实际行动,必将有力提升晋江城市形象,促进晋江、泉州乃至全省社会救助等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福建历来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始终重视发展包括慈善事业在内的各项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济贫、赈灾、救孤、扶老、帮困、助残等公益活动。晋江作为福建省经济发展最快、改革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民生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构建形成了全市统筹、城乡一体、待遇均等化、保障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

  陈荣凯要求,要以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在晋江召开为契机,推广晋江经验,进一步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大力倡导民生至上,支持和发展慈善事业,积极营造融洽和谐的社会人际环境,创建更多的全国爱心城市,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而努力。

  “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是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办指导,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多家媒体和社会组织于2010年在全国发起的倡导性公益项目。晋江在创造经济发展奇迹的同时,高度重视民生建设,落实“全市统筹、城乡一体”、“待遇均等化,保障全覆盖”的社会保障政策,实施民生保障提升、困难群体帮扶、慈善公益互助、百万新晋江人关爱、爱心载体建设、爱心文化传承等六大工程,被授予2012中国爱心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县域中第一个国家授予的爱心城市和福建省第一个爱心城市。

  会上还颁发了一批“中国爱心企业”、“中国爱心企业家”、“中国爱心社区”、“中国爱心城市典范人物”荣誉牌匾和证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