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省在南安市发现宋代最大立佛造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18

  旅游景区拟明年开放

  妙峰山弥陀造像修复后,当地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对弥陀造像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聘请有关专家进行保护利用规划,逐步将这一带开发成文化旅游景区。2010年景区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投入100多万元,建设石佛岩,并对景区的场地、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建。2011年投入300万元,完成大殿(300平方米)的建筑工程。

  “石佛岩旅游风景区生态保护良好,环境优美,蔡西村无工业企业生产影响,且交通便利,可谓仑苍镇的‘后花园’。”仑苍镇书记潘爱忠说,该镇今后将整合镇区旅游资源,重点对蔡西旅游风景区进行高起点、高标准的总体规划设计,开发朝圣、康体、农家乐等旅游业。石佛岩旅游风景区则要计划建设放生池、拜亭、凉亭,完善景区道路的建设。

  据悉,修复后的立佛造像将于明年初按传统的仪式进行“开光”,正式对外开放石佛岩旅游风景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