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德化陶瓷产业园区通过实施循环化改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02

  近日,德化陶瓷产业园区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福建省唯一的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据了解,该园区总面积8.98平方千米,于2006年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命名为德化陶瓷产业园区。截至目前,该园区共有企业757家,其中外资企业15家。今年新入驻园区企业100家,新增注册资本0.79亿元。

  该园区通过实施循环化改造,企业节能、节水、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主要指标明显改善,资源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得到完善,园区综合竞争能力明显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资源循环利用的产业链和企业共生发展的产业群。据悉,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合计43项,总投资46.36亿元,项目实施后,预计年新增产值100亿元,新增税收10亿元,年实现节能20万吨标准煤,节水100万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