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完成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9

  14日,泉州市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督办活动。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陈益参加督办活动。

  督办组实地视察了南安市省新镇综合文化站、南安市溪美街道办事处镇山村和南安市图书馆等地,并召开督办会议,听取南安市政府、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对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初步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的良性互动。目前,全市有文化馆(艺术馆)11个,公共图书馆9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63个,村(社区)级文化室1970个,基本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会议认为,要坚持政府主导,持续加大财政投入,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全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合力;要加强文化队伍的自身建设,创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发挥人民群众作为文化主体的作用,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