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中国戏曲学院梨园戏教学实践基地在福建揭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8月30日,中国戏曲学院梨园戏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举行。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周龙参加揭牌仪式。

  中国戏曲学院是我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是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对于我国戏曲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开办我国优秀地方剧种本科班,加强对地方剧种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今年,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的12位优秀青年演员通过考试将前往该院表演系学习深造。

  陈庆宗指出,此次合作是国家专业院校与地方剧团一次成功的携手,标志着在共同推进梨园戏艺术事业发展和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国戏曲学院因有梨园戏这一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戏曲品种的加入,进一步拓展在戏曲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成果;梨园戏也因有中国戏曲学院的助力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加强与国内众多剧种、国际时尚戏剧潮流的学习交流,进而提升在国内外戏剧界的影响力。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促使泉州的地方戏曲与首都大舞台紧密联系起来、与国际戏剧艺术的大舞台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擦亮泉州“戏曲之乡”的文化品牌,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戏曲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