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政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23

  近年来,丰泽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政策,促进从“以事为主”到“以人为主”、“重人事”到“重人才”、“重管理”到“重服务”的转向,扎实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尤其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近期丰泽区还将召开促进人才就业工作会,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举办优秀企业者经验交流会,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筑梦计划

  成就创业理想

  “领show天地为我的创业发展提供一个平台,给我施展拳脚的空间。”因为丰泽区与领show天地携手推出的“筑梦计划”,阿奈来到了领show天地开办了一家广告公司,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已颇具规模,其员工均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在这里,他们挥洒着青春,也收获着梦想。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为这群来造梦的青年提供从创业资金、就业引导到业务对接等一系列的支持。下一阶段,丰泽区还将以领show天地创艺园为基地,开展创意产业、电子信息及软件产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在本省具有明显优势的特色产业领军人才。

  为人才的就业、立业、兴业提供肥沃的土壤,是丰泽区人才就业政策之本。该区不断修订完善《丰泽区打造人才技术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丰泽区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丰泽区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等政策措施,优化人才发展政策环境。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人才开发现状,为企业搭建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的平台和渠道,向企业“送政策、送人才、送培训”。组织辖区企业申报建立市、区两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给毕业生提供就业培训和实践机会,提高其工作技能和适应能力;同时也实现企业吸纳大学生“关口”前移,为企业高效率选用人才创造条件。目前该区共有市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2家,区级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5家。

  此外,该区还拓宽人才就业渠道,引导和吸收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多渠道收集各类人才需求信息,盘活人才信息资源,提高人才信息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