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惠安县雕艺文化创意园将进一步做大做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21

  8月14日,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许旭明到我县调研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县委副书记黄春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蒋向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和祥雕刻、石雕石材行业转型提升指挥部、鼎立雕刻、赤湖森林公园、新海峡石业、天地景观雕刻,详细了解我县雕艺文化创意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陈庆宗指出,惠安雕艺文化创意园已被列入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进一步做大做强雕艺文化产业,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但也要遵循市场经济发展规律。陈庆宗要求,要依托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文化品牌,使之形成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将雕艺与园林建筑相结合,与拍卖收藏相结合,提高雕艺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提升雕艺文化产品附加值,拓展雕艺品市场。

来源:惠安新闻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