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诚品书店已迈出在大陆发展的步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21

  应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邀请,11日至13日,知名台湾企业家、诚品书店创始人吴清友莅泉考察。12日下午,市长黄少萍在泉州迎宾馆会见了客人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

  黄少萍首先向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少萍说,泉州是福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人口总量全省居首,经济总量连续13年领跑福建各设区市,爱拼敢赢的闽南文化推动这座城市不断先行先试,保持着强韧旺盛的生命力。泉州同时也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海西多元文化宝库,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十分深厚。长期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一大批文化“活化石”得以良好地保存与发展,一大批文化创意产业也正在持续蓬勃涌现。作为大型连锁书店,台湾诚品书店被誉为台湾的文化地标和城市里身心放松的宁静港湾,滋养和激励了数以百万计的人群。真诚希望诚品书店团队在泉州多走走看看,发现泉州之美,将诚品的蒲公英之花带到泉州,推动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生机,也为诚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

  吴清友对泉州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泉州熟悉的乡音,让祖籍闽南的自己感到无限亲切和畅快。融人文、艺术和创意的理念于一体,诚品书店创办20多年来,得到了社会公众诸多的支持和鼓励,也成为很多人生命和生活的选择。秉承连锁但不复制的模式,诚品书店已迈出了在大陆发展的步伐,正在着手将美的分享带到大陆部分城市。下阶段,诚品将用心了解泉州,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共襄善、爱、美的事业。

  在泉期间,吴清友、蔡国强一行还参观了开元寺、清净寺、关帝庙、源和1916创意园等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