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台交流合作频繁可谓“好戏连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14

  今年,泉州市适时邀请台湾的新闻媒体和旅行社同行来泉州采风、考察线路,推进宣传互动,推动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泉旅游。3月,泉州市在台南举办泉州—台南“郑成功史迹”双向旅游文化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活动,推介会上,以“郑成功史迹游”为主题,用PPT、图片、宣传资料,充分展示郑成功的历史足迹。

  泉州市整合泉台两地特色资源,联手开辟泉台旅游线路,构筑泉台旅游共同市场,重点培育宗教朝圣游、寻根谒祖游、名人史迹游、民俗风情游、台湾青年学生休闲游、闽南文化游、博物馆游、古城一日游、滨海度假游、健康生态游、品牌购物游等旅游产品和线路,吸引台湾游客来泉州旅游。

  据介绍,早在2004年,祖国大陆宣布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游,泉台两地就开辟了往来通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2006年6月,泉金海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2007年年初,泉州与澎湖签署《建立旅游市场合作和交流关系协议》;2009年4月,泉州与台南签订《建立旅游市场合作与交流关系协议书》;2010年,晋江与金门签署《两金旅游合作协议》,同年底,泉州市有关部门赴澎湖举办“魅力泉州”旅游推介会,并举行泉澎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之后,泉州组织千人游金门、千人游澎湖等一系列活动。去年6月,泉州市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拉开序幕;今年6月,符合条件的在泉暂住满一年的非闽籍人员可以就地办理赴台游。赴台游的人群扩大,赴台游火爆,同时也带动台胞来泉州旅游,泉台旅游合作更加密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