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台交流合作频繁可谓“好戏连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14

  近年来,泉州市充分发挥“五缘”优势,积极开拓对台旅游市场,两地之间旅游交流合作频繁,可谓“好戏连台”,有力地推动了泉台旅游稳步发展。

  近年来,泉台两地通过文化、旅游、宗教、经贸等活动,加强旅游文化合作,增强旅游文化交流的内在动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前来观光旅游。泉州市还通过举办各种节庆活动,搭建泉台两地旅游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两地互动,加深民众感情,促进泉台旅游发展。

  此外,泉州市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加大泉台交流与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为加强客源互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泉州市在对台旅游宣传推介上取得新突破,采取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营销体系,形成强大的宣传态势推介泉州旅游,在台胞中树立良好的城市旅游形象,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市场吸引力。唱响“海峡旅游”品牌,带动全市景区(点)发展。

  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营销方式,推介泉州旅游。2011年,台湾媒体来泉采风,市旅游局向台湾媒体介绍了泉州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泉州组团参加海峡两岸旅行社联谊会、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会上,泉州古城、开元寺东西塔、天后宫等文化旅游景区(点)图片吸引了参展人员和台湾民众参观。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