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南安将成最大的人造石生产加工基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7-04

  南安打造工艺石材新空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人造石生产加工基地,传统石材产业格局已显得“拥挤”。现在,要发展必须超越传统的产业竞争,开创全新市场空间。

  南安人将发展装饰型工艺石材称为对传统石材业的一次革命。工艺型石材与传统石材以功能为主、颜色单一、款型单一相比,具备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能形成弧形曲面、花纹图案可控制等特点,款型、颜色、图案可根据买方需要“随时随心”建造,满足人们对建筑的“时尚化装饰”新需求,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形成了一个新的石材产业,南安市成为这场革命的积极推动者。

  南安企业又从石材“垃圾”中创造新产业。早在2005年底,南安市就出台了《关于促进石粉碎石综合利用的若干意见》,由市财政每年拨款100万元,建立石粉、碎石综合利用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石粉、碎石综合利用企业。并推行“科技联姻”,与同济大学共建建筑材料技术开发中心,已研发出上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弃石料利用技术。

  据了解,目前水头镇石材工艺制造基地已启动,计划总投资30亿元,建设期为三年,主要是发展人造大理石、马赛克、石粉砖等新型石工艺品产业。水头已有五条人造石生产线开始建设,溪石集团和东升石材股份有限公司都投资了一亿多元。随着基地的建成和生产线的投产使用,南安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人造石生产加工基地。”

来源:中国石材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