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魏月德:最爱茶农本色 坚持手工制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6-15

  魏月德,1964年出生,茶艺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现任福建安溪岐山魏荫名茶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溪县茶叶协会理事会会员。

  金焙笼采用最古老手工制作技艺,经由18道复杂工序精心制作而成。烘焙环节中,使用最原始的烘焙秘方,经过36小时细心烘焙,使茶叶在火的温度中千回百变,形成“醇、厚、甘、润”等综合特征,香气馥郁持久,带有蜜香;汤色金黄明亮;入口甘滑醇厚,韵味十足;连续冲饮,香气变化莫测,回味无穷。该茶在干燥的环境下可存放1年—30年。

  最爱茶农本色

  从泉州到安溪的路上,常可在路边看到一个画面:一名老茶农正在手工制作铁观音——他就是魏月德。

  “茶农、茶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茶文化传播者,如今的你,拥有着多重身份。这些身份,你最看中的是哪一个呢?”“茶农!”魏月德的回答很干脆,“魏荫的外宣常用我的照片,体现了自魏荫以来,铁观音制作技艺、文化根脉相传的理念。”魏月德说,几百年后,他制作茶叶的照片依然可以传播,代代相传。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