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基督教泉南堂:泉州市基督教活动中心

时间:2012-05-28 来源:海峡文创网

  

 

  基督教自唐贞观九年(635年)传入中国,随后传入泉州,时称“景教",元朝称“也里可温教"。元大德七年(1306年),泉州已有基督教堂,称“兴明寺"。基督教何时传入泉州,文献没有记载。泉州发现有纪年的较早的基督教碑,有元朝前至元丁丑年(南宋景炎二年,元代至元十四年,1277年)正月,“戴舍王氏十二小娘”为其“故妣二亲”,郭氏十太孺、陈氏十太孺”合葬刻立的汉字墓碑;有元朝十德十年(1306年)“管领泉州路也里可温掌教官兼住持兴明寺书写的墓碑;和1313年的“管领江南诸路明教、秦教等”的主教西蒙墓碑。

  近代基督教于清咸丰帝六年(1856年)传入晋江安海镇,翌年传入泉州,并于清同治帝二年(1863年)设教泉州。

[责任编辑:尪筱戎]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