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韵鲤城·文化之旅”旅游项目全面展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22

  海滨街道启动免费“游古迹·品底蕴”健康休闲游项目、鲤中街道组织“魅力鲤中·文化采风”活动、区文体旅游局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鲤城古城旅游品牌名称、开展“闽南遗风·古韵鲤城”摄影大赛……围绕“古韵鲤城·文化之旅”旅游项目开发,鲤城区各街道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升旅游项目的服务质量。

  主打文化游品牌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在鲤城区,您可以放缓生活的脚步,探索“世界宗教博物馆”的奥秘,体验“中原文化活化石” 的魅力,欣赏全国仅有的“皇宫起”民居的韵味,感受“涨海声中万国商”、“市井十洲人”的繁华往昔。

  漫步鲤城,自朝天门,过泉山门、威远楼,沿中山路南下,驻足南门古渡,“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历史街景依稀可寻。自江南新区跨越笋江桥,经接官亭、临漳门入古城区,由德济门遗址沿中山路北上,放眼东西两隅,“世界宗教博物馆”美誉不言而喻。走街串巷,南音、南戏、南建筑、南拳、南派工艺,植根于民俗之中,唐宋遗风信手拈来。

  这里不仅有“古老与传统”,更有“时尚与新潮”。不管是源和1916,还是六井孔创意园,层出不穷的创意理念在这方天地尽情展现,传统与时尚的对接相得益彰。鲤城在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中勇猛前进,在每个时期留下了最为绚烂的文化财富精神宝藏。

  为了更好地整合鲤城文化旅游景点,鲤城区推出了古城文化体验旅游路线,您可以从锦绣庄木偶艺术馆出发,来到灿然阁书画装裱部,再来到集古斋、李尧宝刻纸工作室、古厝茶馆、古玩市场、府文庙夫子泉茶艺馆体验古城博大精深的文化。

来源:鲤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