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26个项目赴文博会招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22

  打开文博会泉州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手册,26个项目有近20个与休闲旅游、创意园区相关。首日签下的三个项目中,两个休闲旅游项目占了“大头”。

  结合文化创意发展旅游业,以旅游业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这成为泉州文化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得益于悠久的历史积淀和不断延伸的创意,本次文博会招商融资项目再次受到海内外客商的关注。

  主打品牌

  “海丝会所”预计明年建成

  “海丝”是我市重点推介的文化品牌之一。如今,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海丝会所”已开工建设,作为准五星级高档会所,会所内设陶瓷展馆、海丝风情酒店,将以独特“海丝”文化为卖点吸引客商,项目预计明年建设完成。

  文化品牌的作用巨大,“人”的品牌亦如此。“世界文化名人村”项目欲借文化名人的品牌效应,拟邀请100位文化名人(包括泉州籍院士入驻其中),把项目作成知名旅游景点,吸引海内外游客参观和入住。

  卖品牌的同时也要壮大品牌,德化陶瓷文化影视推广项目《龙舞金瓶》就是围绕德化陶瓷技术文化的特征创作的故事,影片中还包含城市形象与地域人文风貌内容,积极对外推介德化文化,项目已完成拍摄,正进行后期制作。

  旅游大戏

  “瓷都神韵”完成创作初稿

  “印象”系列演出风靡全国,如今,泉州将有自己的“印象”舞台。首日便签下投资的海西创意旅游休闲基地(泉州友邦休闲山庄)将在草邦湖畔建立占地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的“印象泉州”水秀剧场,造就海西首座超大型水域舞台,同时结合山庄内运动项目基地、养生园等设施,打造游客休闲观光好去处。

  以陶瓷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大戏“瓷都神韵”也已完成创作初稿。它将把德化陶瓷文化的内涵与山水的美丽浓缩成一场艺术盛宴,为海内外游客献上可观、可感的文化大戏。

  创意园区

  茶文化创意产业发力

  文博会上,数个陶瓷文化创意园将为旅游爱好者打造一方“玩瓷”新天地。

  未来,游客可以在屈斗宫陶瓷文化创意园内探秘古窑址,在月记窑陶瓷文化创意中心观看陶瓷制作过程,在中国梦谷——冠福1988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内购买创意瓷器,在顺美集团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了解从土变瓷的过程。陶艺家工作室、陶瓷文化体验区、艺术品展览馆也是多家创意园均有涉及的内容。

  与陶瓷相同,茶文化也飞入了创意园区。“中国·茶都”茶文化暨包装设计创意产业园(“中国·茶叶包装城”一期工程)以包装设计、茶艺表演、茶文化研讨、中国茶叶包装博览会等茶文化创意产业为主体,力求实现茶业产业链一条龙展览展示与商贸交易,打造安溪茶叶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和城市综合体。项目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明年初开始运营。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wulumu3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