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张辉德:闽南动漫业的“大拇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6

  2007年,泉州人张辉德终于在厦门圆了自己的老板梦,在动漫行业有两年积累的他看到动漫产业的广阔前景,遂与几个商业伙伴共同组建了厦门大拇哥动漫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尽管张辉德今年还不到40岁,但这位年轻人却不可小觑。就是他,投1亿巨资制作了一部《大拇哥》500集大型系列动画片,这成为目前福建省内动漫企业投入资金最多、制作集数最多的原创动画片。张辉德说,《大拇哥》产值预计将达到数十亿元,或许能成为中国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而在今年10月底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大拇哥作为大陆唯一一家参展的动漫公司,凭借一本《奇幻小侠》动漫图书出尽风头,首印3万册被订购一空。

  和业内惯用的路数反其道而行,《大拇哥》尚未开播,张辉德就已先行推出了大拇哥动漫食品,据称市场反应良好,不久,还将推出大拇哥玩具。而业内的运作惯例一般是,先让动画片一炮打响,然后再跟进衍生产品,这样就可以省去前期产品推广费用。像美国动画片《玩具总动员》,制作商靠卖玩具赚得盆满钵盈。

  对此,已经有成熟想法的张辉德解释道:中国动漫行业还不成熟,多条腿走路可以降低市场风险,避免动画片不行,导致全盘皆输局面。

  有了这位年轻老板的助力,厦门也许又将崛起一个新的强势产业。(海峡导报)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