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陈祖芬:涉及多个艺术领域的怪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16

  今年年初,陈祖芬获得第五届中国大众文学百花奖的喜讯在泉州乃至福建文艺圈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此陈祖芬非当年以《祖国高于一切》享誉中国文坛的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陈祖芬,而是泉港一位年纪轻轻的艺术家。

  凭借一篇针砭书坛时弊的千字散文《我的评论原则:知人以深刻而仁厚,论艺(事)则理性且公正》,陈祖芬成为第五届中国大众文学百花奖我省唯一获奖者。然其艺术视野并不局限于文学创作,早在七年前,他就为自己做了规划,涉及书画、篆刻、评论、影视剧本、平面设计等多个艺术领域。因此,在旁人眼中,陈祖芬有点狂,也有点怪。在一个飘着细雨的午后,记者来到了泉港区界山镇大前村,专访怪才陈祖芬。

   临摹《兰亭序》

   重塑生活信心

  “如果没有从艺术实践中找到自信,我可能早就自杀了。”个子不高的陈祖芬说话率直,坚毅的脸庞仿佛写满沧桑。

  陈祖芬出生于泉港乡村,家中有九兄妹,他排行老八。父亲很严厉,他小时候是一个怕父亲的孩子,从小就多愁善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阮李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