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鲤城烈士纪念设施告示牌换新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28

鲤城已有4处革命烈士纪念碑完成新版告示牌安装

新版告示牌正、背面

铭记先烈精神,守护红色热土。日前,鲤城区正式启用全新的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告示牌,进一步规范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

“旧版鲤城区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告示牌安装于2021年,存在告示牌掉漆磨损、内容不全面等问题。”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为镀锌钢板材质竖匾式,采用红底黄字设计,新增烈士简介和区级监督电话,并印有街道和社区两级监管人员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告示牌正上方有金色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该标志是全国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的特定形象标识,由红星、“永垂不朽”题词、纪念碑和阶梯等元素构成,象征着烈士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信念,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英烈的尊崇、褒扬和纪念。告示牌正面以表格形式标明设施名称、保护等级等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内容。

据介绍,鲤城现有江南街道亭店革命烈士纪念碑等4处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目前均已完成告示牌安装。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