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伴着雨水早樱 春姑娘悄悄驾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05

鸟儿在樱花上觅食(王柏峰 许钹钹/摄)

2月4日立春,泉州开元寺西塔处的几株早樱已经悄然绽放,粉红色的花蕾引来市民游客驻足拍摄这一早春的美景。(王柏峰 许钹钹/摄)

“今年迎气始,昨夜伴春回。”2月4日,万物始新迎来立春。不过迎春的氛围虽然已经拉满,但春姑娘还有点小脾气,接下来泉州市将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不久之后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受偏南气流影响,2月4日全市多地雨水现身。受雨水影响,大部分乡镇白天气温仅有14℃至16℃,较昨天下降了5℃左右。预计此轮降水将于2月5日早晨逐渐结束。

今天白天至2月6日,泉州市将转为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大家或许还有机会看到太阳的笑脸。不过如果您有需要晾晒衣被的还请抓紧时间,因为7日至8日我们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过程。

气温方面,由于有新的冷空气的补充,明起气温将会缓慢下降,沿海将有7到8级的东北阵风,体感稍微有些“冻人”。

按照传统的甲子历,立春是生肖变化的节点。立春有三候,初候(2月4日—2月8日)东风解冻,二候(2月9日—2月13日)蛰虫始振,三候(2月14日—2月18日)鱼陟负冰。开元寺的几株早樱已俏立枝头,这几天若能等来一抹阳光,不如和冬日暖阳、古寺早樱来个美丽的约会。如果太阳还是不肯露脸,以寺内的红墙、古塔为陪衬,那淡淡粉粉的樱花,也是极美的。“十龙九子”已陆续亮相,再寻来一张地图,一一打个卡,也算不虚此行。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日 多云,11~19℃

6日 多云转小雨,10~16℃

7日 中雨转大雨,9~11℃

8日 阴,9~12℃

9日 多云,9~13℃

10日 多云转晴,8~16℃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