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举办“青育”邻里课堂冬令营 500多名青少年受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05

春节假期将至,共青团泉州市委在新春社区、丰泽社区、浔美社区、桥南社区、永安村等策划开展“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暨新春“青育”邻里课堂冬令营活动,共吸引全市500多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新春社区的社工老师以及其他助教老师给小朋友们上了安全第一课,带来了“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护宣讲”,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不倒翁,开展硬笔书法练习。在这里青春拥抱梦想,青育邻里,冬令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丰泽社区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快更轻松地融入冬令营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破冰游戏”“我爱我像谁”等环节,增进组员间的感情。随后,社工为同学们讲解了课程纪律、课程安排。在此过程中,组员们逐渐地认同了冬令营的各项安排,对于接下来的课程也充满了期待。

浔美社区开营仪式上,光明之城青少年事务社工向营员们阐述了此次开展冬令营的意义,紧接着,社工揭晓了接下来五天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从深入了解龙年文化,到体验民俗艺术,再到创意手工制作,希望通过这些课程激发营员们的兴趣与潜能。

今年的冬令营,永安村青综平台社工联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小伙伴们安排了关于电信网络防诈骗、交通、消防和饮食的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环保科普小课堂及龙年春节剪窗花、印福字写春联、搓汤圆等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带领永安村的青少年们快乐学习和互动,用积极的姿态步入寒假生活。

下一步,共青团泉州市委将持续发力,暖心守护不打烊,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自护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好安全防护,开开心心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