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13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启用 为旅客平安返家过年保驾护航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27

为打造有序、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昨天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启用13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这已是泉州连续第12年设立春运服务岗,为旅客平安返家过年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13个春运服务岗主要分布在各通行量较大的高速出入口、国省干线重要卡口及市际交界位置,其中泉州西福、晋江池店、安溪澳江等6个服务岗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天候保驾护航。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次,检查车辆2254辆次,查获案件16起。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前两年不同,今年春运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货物运输需求旺盛,尤其是我市旅游持续升温,旅客周转量进一步增加,交通运输压力随之增大。各春运服务岗执法人员将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营运证件进行登记,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对客车长期随意停靠高速出入口、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情况、乘员配载以及省市际客运班车实名制落实情况进行查验,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