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2024年泉州市海上春运正式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1-27

1月26日上午,2024年度泉州市海上春运启动仪式在南安泉金客运码头举行。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的海上春运工作也随之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泉州海事局“海巡0806”“海巡0803”“海巡08606”等7艘海巡艇与海洋渔业、海警的巡逻船艇同时鸣笛出动,在围头湾、湄洲湾、泉州湾水域开展联合巡航,针对各湾区进出港航道、锚地、客渡运水域、桥区水域、施工作业水域等重点水域开展水上巡查。强化联勤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全力保障泉州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巡查结束后,泉州海事局安检人员登上泉金航线客船“八方”轮,对其关键性设备和船员对救生消防设备使用、紧急信号发出、险情信息报告等情况进行检查,检验船员应急实操能力,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

泉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泉州各涉海部门将在泉州海域“屯兵驻守”,加大一线力量投入,持续加强客渡运航线和船舶的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群众海上出行安全,确保煤电油气、粮食等涉及能源、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安全畅通。科学合理部署海上救援力量,强化应急处置联动,维护泉州沿海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