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市丰泽区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成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6

14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泉州市丰泽区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的批复,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悉,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首批会员以蟳埔簪花围经营者及与簪花围经营配套相关的摄影、旅游、文化等企业为主体。协会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会员交流簪花围民俗特色文化艺术活动,协助主管部门做好民俗文化群体活动,策划、组织、举办簪花艺术展览、表演、交流等活动,加强簪花艺术的宣传推介,制定引领簪花围民俗文化和产业发展方向及目标,收集整理簪花围民俗文化的人文史料,传承及弘扬传统文化,推动行业发展与创新。

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首届会长黄丽泳表示,协会将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倾力打造簪花围文旅名片,大力服务簪花围协会会员,全力开展簪花围推介活动。

今后,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协会将打造海丝丰泽名片,抓好民俗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谋划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加强交流协作,增强服务和引领蟳埔簪花围民俗文化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助力丰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成员将共铸行业质量堡垒,守好行业秩序规范,健全行业内部自律机制,加强行业综合服务质量,提升协会平台吸引力度,提高全行业的品牌信誉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