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下月在泉州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4

记者昨日获悉,12月15日—23日,泉州拟举办世遗泉州文化旅游国际宣传周暨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

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启动仪式上,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提线木偶戏等精彩演出轮番登场。(图片来自“泉州通”)

11月11日晚,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启动仪式在江西抚州举行,以“世遗泉州 闪靓全球”为主题的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正式落户泉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23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颁奖仪式,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当晚的启动仪式上,在“泉州8分钟”环节,世遗之城泉州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并为全场和全球观众献上了一场具有泉州特色的精彩演出。舞蹈《欢迎你到泉州来》,以及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提线木偶戏等轮番登场,展现了世遗泉州的风采。

随后,在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评审会上,泉州被授予2023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会旗。泉州正式向世界佳丽们、世界友人们发出热情邀约。“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能选在泉州举办我非常开心,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将来到中国,而泉州作为世遗之城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选手们将通过泉州这个窗口了解中国,希望泉州能够把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进一步推广。”2023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邓宗德表示。

被誉为全球时尚文化象征的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是三大顶级国际性选美赛事之一,享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极高的社会关注度。“通过举办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能为我们带来一个时尚的泉州,让世遗泉州走向世界!”泉州市文旅局相关人士介绍,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将于12月举办,届时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齐聚泉州,泉州也将举办入城仪式、非遗文化踩街、“让世界品味泉州‘潮’”等系列主题活动,向世界推介泉州,让佳丽们和游客深入体验泉州的魅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