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第十七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获奖名单出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3

日前,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十七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获奖名单正式出炉。随着获奖名单发布,第十七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八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圆满落幕。据介绍, 第十七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八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东南早报主办,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所承办,泉州市音乐家协会、泉州市舞蹈家协会、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协办。

小选手带来精彩的南音说唱(庄丽祥/摄)

各路选手展风采 “才艺大比拼”圆满举办

自第十七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启动以来,泉州各地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参赛者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次,作品包括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曲艺类等四大类别。经筛选,最终有30多个节目参加角逐,选手们或唱歌,或舞蹈,或弹奏乐器,或上演杂技,尽各自所能,展各自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广场上,数百名观众享受了这份群众性娱乐大餐。

活动现场,观众们为选手们的精湛才艺而欢呼鼓掌,现场气氛热烈。群舞《渔梦鱼阳》《我心中的红》《盛世敦煌》《欢聚一堂》等,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武术《南拳少年》《仙剑如画》等,则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风采;舞台上古筝、大提琴等表演音谐韵美,尽显器乐魅力;南音说唱《琯头抗倭》蕴含着浓浓的地方特色;此外,独唱《草原夜色美》《如愿》《无界》、独舞《黛帕》等,也让观众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

“府文庙之夏”热闹上演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才艺大比拼之外,“府文庙之夏”已于今年8月底成功举办。8月26日至29日每晚7:30,精彩纷呈的“府文庙之夏”在泉州府文庙广场热闹开场,泉州市夕阳红艺术团、丰泽老年大学越剧二班宣传队、泉州市木兰拳协会、鲤城区见义勇为艺术团等文艺团体相继登台,用心用情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喜爱。

独唱、合唱、舞蹈、器乐……这些由艺术团、宣传队、协会等精心编排的节目,虽然成员们大多是业余的文艺爱好者,但他们对待表演的态度丝毫不含糊,每一个节目都拿出十足的精气神,体现了“百姓大舞台”的魅力,也活跃了基层文艺氛围,推动全民艺术普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市民群众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艺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人小孩齐上阵,百姓舞台百姓演。多年来,“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坚持以百姓为主体,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艺、表达个性的舞台,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良好评价。

获奖名单

【声乐类】

金奖(1名):蔡春成

银奖(1名):王俊翔

铜奖(2名):张珍珍、苏宇乔

【舞蹈类】

金奖(1名):

深沪花儿艺术培训中心《花木兰》

银奖(2名):

邱思颖

辉映艺术花园《我心中的红》

铜奖(3名):

辉映艺术花园《万疆》

爱心媛文艺队《祖国不会忘记》

深沪花儿艺术培训中心《民族大团结》

【器乐类】

金奖(1名):项林

铜奖(1名):周义丞

【综合类】

金奖(1名):

泉州市文化宫南音社《琯头抗倭》

银奖(2名):

赵梓铄

侠武国术馆《武动乾坤》

铜奖(3名):

侠武国术馆《南拳少年》

王明圣

鲤城区丝韵京剧艺术团《大鼓凉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