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商行天下·情系故里》专场文艺晚会完成串排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6-13

舞蹈《闯海歌》

舞蹈《闯海歌》、南音《百鸟归巢》、戏曲表演《笳鼓泉州新辉煌》……昨晚,首届“海丝”侨商投资贸易大会《商行天下·情系故里》专场文艺晚会在泉州歌舞剧院完成串排,一个个极具泉州味道的节目,令人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愁乡情。

晚会包括序篇《梦回宋元泉州城》和《千年商贸世界城——我家泉州》《多元文化驻古城——百鸟归巢》《寸草春晖游子心——故土情深》《海丝泉州新辉煌——共创新篇》四大篇章,最后尾声《泉州人》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晚会以“最地道”的传统文化、“最闽南”的地域特色文化,巧妙融合传统音乐、戏曲歌舞、非遗民俗,结合沉浸式互动表演模式,再现宋元泉州“涨海声中万国商”“市井十洲人”的盛况。晚会将于15日晚在泉州大剧院举行。

“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晚会更加突显广大泉籍华侨、侨商联结五洲、心系桑梓,助力故乡建设。情景表演《泉州人》将是一个亮点,通过两代侨商登台献演,表达‘我们是世界泉州人’‘我爱你,泉州’。”晚会总导演、泉州市舞蹈家协会原主席蔡湘江说。

据悉,这场晚会还运用现代科技舞美手段,渲染海丝名城氛围,激发乡土故园情结,满足广大乡亲观众的审美需求。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