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国电视剧名家到丰泽采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6-13

采风团走进“古泉州——刺桐的故事”世遗展示馆

日前,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海丝风情”采风活动走进丰泽,多名业界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及头部影视企业负责人等电视剧名家,来丰泽感受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魅力,为日后的影视创作汲取灵感。

在丰泽期间,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蟳埔渔村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地域文化、民俗风情、世遗风光。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采风团走进“古泉州——刺桐的故事”世遗展示馆,聆听古泉州故事,详细了解古泉州(刺桐)作为宋元时期东方重要港口城市的历史地位、航海和贸易传统,感受宋元时期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城市的繁盛图景。古老、生动、世所罕见的历史遗存令采风团印象颇深,他们深深品味着泉州开放、多元的海洋文化和城市精神。

在蟳埔渔村,采风团沿着街巷观看蟳埔阿姨挖海蛎,轻触层层相叠的蚵壳厝,穿上阔脚裤体验簪花围,深入感受蟳埔民俗文化独特的魅力。“沿路走来,我看到许多蟳埔女身穿传统服饰,头戴簪花围,还有独特的蚵壳厝,真的很特别,感受到了这里独具一格的民俗风情,也体验了一把蟳埔女的盘头插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信息专业委员会影视产业办公室主任康权表示,丰泽独特的文化元素和浓厚的文化魅力令她收获满满,也为她今后的创作提供了宝贵素材。

据悉,“海丝文化·蟳埔女故事”采风行是本次全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海丝风情”采风活动的第三站。通过实地走访,电视剧名家一行对丰泽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影视创作提供更多的素材和灵感,助推更多优质电视剧项目落地泉州丰泽,提升福建电视剧产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