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龙灯”美 舞乡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5

板凳“龙灯”在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游走 (陈小阳 吴拏云 摄)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两条“龙灯”游走在山村的村道上,祈愿村民新一年平安……2日晚上6点多,作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二日晚上的保留节目,龙灯游村活动都会在安溪县龙涓乡山后村热闹举行。

当天晚上,记者在短视频直播中看到,随着不绝于耳的鞭炮声,两条“龙灯”在山间道路上蜿蜒前进,道路两边围了不少人在观看。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二比大年初一还要热闹,外出的村民大部分都回来了。”山后村事务理事长刘振坤介绍,当天晚上总共有两条“龙灯”,长二十米左右。“龙灯”沿着该村的环村路和主干道巡游,一趟有四五公里,活动到晚上8点左右结束,最后在宗祠门口进行舞龙表演。

2月4日晚,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板凳游“龙灯”民俗活动。火红的板凳“龙灯”队穿梭于村庄古老石巷与乡村田野之中,小村刹那间化为灯火的海洋。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