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5只“巨兔”将陆续亮相古城街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8

天后路的“蟳埔簪花兔”

泉州网1月18日讯 (记者李心雨 文/图)16日下午,在鲤城区金鱼巷,不少逛街的游客“偶遇”了一只彩色“巨兔”,它可是一只“幸福兔”!这只“垂耳兔”半躺着,姿态放松且舒服,由永生花、兔尾草、蒲葵、绣球、小芦苇、玉米叶等材料组成,身上有着国潮花纹,走近细看就会发现那竟是鳌鱼造型。

金鱼巷的“幸福兔”

据悉,为进一步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文旅品牌,宣传“泉州古城”文化标识,全面展示千年古城的独特韵味与魅力,春节期间,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古城办、鲤城区人民政府策划推出以“我爱泉州”为主题的2023年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在古城区以多点分散的形式,打造“烟火泉州”“人文泉州”“艺术泉州”三大系列活动,组织花车巡游、艺术装置、文化联展等特色项目,增添泉州文化旅游元素,增加市民、游客的休闲度假体验,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元宵佳节氛围。“巨兔”亮相,是“艺术泉州”系列活动的开端。

“幸福兔”亮相市区金鱼巷,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拍照。(王柏峰 摄)

此次活动推出的兔子造型艺术装置,分别为“幸福兔”“吉祥幻彩兔”“惠女海捺兔”“蟳埔簪花兔”和“丹宁温暖兔”,采用亚克力、干花、绿植等材料制作而成。即日起,5只“巨兔”将陆续亮相古城,市民游客可前往金鱼巷、三朝巷、花巷、天后路等街头巷陌“捕捉”。据悉,“巨兔”展示将持续至元宵节。

尚有3只“巨兔”未亮相,早报记者特地向主办方要来它们的“神秘照片”,以方便大家在街头巷口“偶遇”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