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天官”送福进社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7

高甲戏“天官”向社区居民送斗方“福”

“我拿到‘福’了,我拿到‘福’了!”昨日上午,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居民蔡先生,拿到高甲戏“天官”赠出的斗方“福”字,满脸笑意,高声欢呼。

当天,一场主题为“喜迎新春送祝福 和谐社会谱新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喜迎春节的活动,在凤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前的小广场举行。活动由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委文明办、东湖街道、凤山社区、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等联合举办。

除了居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等节目外,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演员带来《跳加冠》和《公子游》两个节目。据该中心林凤锦老师介绍,高甲戏《跳加冠》是在传统活动开场或喜庆节日宴会时,由演员头戴相貂、面具,身穿红蟒袍,扮演道教神仙“天地水”三官中的“天官”,手执“天官赐福”等字样的布幅依次向台下展示。这次他们加入创新元素,向居民们分发写有“福”“春”等字的春联斗方,与居民们共同庆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祝福吉祥。

主办单位向居民们分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各单位还设置了咨询宣传展台,向居民们宣传普及移风易俗、反诈防骗、禁毒、征兵、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知识。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居民。“这三年因为疫情大家都过得特别不容易,开展这个活动,让节日过得有声有色,非常好。”居民何阿姨说。

“我在社区当了六七年环卫工,基本上每年都留在泉州过年。”64岁的江西贵溪人揭达样,在现场领到粮油米等慰问物资,非常开心。把泉州当成“第二故乡”的他说,逢年过节街道、社区等单位都会组织慰问他们,令人感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计生失独家庭、困难残疾人、低保户、环卫工人等群体送去贺节物资和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