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第九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金丝路奖”揭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04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月3日晚在陕西西安落幕,“金丝路奖”获奖名单揭晓。

《亲密》(比利时/荷兰/法国)获得最佳影片,该片导演卢卡斯·德霍特获得最佳导演。《穿越》(法国/德国/捷克)获得最佳动画片,《云雾中的孩子》(越南)获得最佳纪录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中国)获得最佳视觉效果。

此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分别由《中间人》(挪威/加拿大/德国/丹麦)的演员帕尔·斯威尔·哈根和《我是兔子王》(新西兰)的演员埃茜·戴维斯获得。《马赛尔》(意大利/法国)的杰丝敏·特丽卡获得最佳新锐导演,《漫长的告白》(中国)的张律获得最佳编剧,《加尔各答往事》(印度)的格翰·提亚吉获得最佳摄影。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设置“金丝路奖”竞赛单元、开幕式及红毯仪式、电影之夜等七大主体单元。其中,“金丝路奖”竞赛单元共吸引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598部影片参评,19部影片入围。

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创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