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讲述百年中山路故事 新书《泉州中山路》上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8-04

走过一条街,打开一座城。在泉州申遗成功一周年、泉州中山路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泉州晚报社泉州网、泉州文旅集团共同推出的《泉州中山路》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见人见物见生活,留人留形留乡愁。《泉州中山路》从立项到出版,始终关注中山路“建筑与人”的深刻关系,从南到北实地采访这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梳理泉州中山路的历史变迁,还原经典建筑的前世今生,其中许多老照片、老物件、旧地图都是首次亮相。

在一百年的时光里,每个年代都在泉州中山路上刻下了印记,通过权威专家的讲解和“老泉州”们的口述,在《泉州中山路》中可以读到东西合璧的建筑史、或荣耀或心酸的华侨史、波诡云谲的商业史,还有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家族史。这里有宏大历史背景下的沧桑巨变,也有市井百姓“我和中山路”的日常叙事,通过多维度讲述有温度的泉州故事,唤醒泉州人心中永远的温柔记忆。

1659514757925.png

1659515082763.png

1659515669682.png

1659514958268.png

《泉州中山路》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并创新运用融媒体形式,读者可以通过扫码观看原创视频,了解中山路背后一段段不为人知的精彩往事。

1659515245510.png

1659515390688.png

目前,该书已在中山驿馆(中山路游客服务中心)、泉州新华书店、风雅颂书局上架销售,感兴趣的读者也可扫码下单。

1659515504099.png

欢迎扫码购买《泉州中山路》书籍。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