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创建低碳社区园区景区 泉州市今年再选20个试点示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2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2年全市20个低碳试点示范建设对象名单,涵盖低碳社区、低碳园区、低碳景区等。

据悉,在去年创建20个低碳社区(园区、景区)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协同、公众主体的低碳发展机制,形成一批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低碳试点示范发展经验,择优争创国家级、省级低碳试点示范。

今年列入低碳试点示范创建名单的包括:鲤城区常泰街道新塘社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丰泽区丰泽街道霞淮社区、源淮社区;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泉港区泉港石化园区仙境片区;晋江市青阳街道晓升社区、梅岭街道竹园社区;石狮市湖滨街道花园城社区、宝盖镇龙穴社区;南安市罗东镇银河新城社区、翔云镇沙溪村;惠安县螺阳镇霞光村、崇武镇潮乐村;安溪县凤城镇祥都社区;永春县桃城镇济川社区、长安社区;德化县龙浔镇大洋社区;泉州开发区新学园社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东园村。

自2020年启动低碳试点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将低碳社区创建作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抓手,并纳入对县(市、区)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从低碳理念统领社区建设全过程、积极培育低碳文化和低碳生活方式、加强低碳项目建设和低碳设施提升改造、营造优美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4方面开展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