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百盏儿童自制花灯 将随“小白”巡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2-10

 

花灯点评现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获悉,今年元宵节,百盏儿童DIY自制花灯将悬挂于观光电瓶车“小白”上,点亮泉州古城。

“这个老虎造型很不错,挺可爱的。”“这个花灯是用塑料瓶子做的,很精致,挂在车上大小刚合适。”……昨日,由泉州市花灯非遗传承人、学校老师、开元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花灯评审小组正认真地筛选孩子们制作的每一盏花灯。据悉,评审现场共有190多盏形态各异的花灯,不仅有动物如老虎、金鱼,更有泉州文化元素的东西塔、钟楼、惠安女、火鼎公婆等,均是鲤城开元街道辖区内4所小学的小学生制作的。

温陵分公司经理陈志东介绍道,因为疫情,2021年元宵节就首次尝试在车上挂学生自制的花灯。“今年春节期间,由花灯非遗传承人制作的花灯已率先挂在10部‘小白’上,我们还准备了20部车专门来悬挂孩子们自制的花灯。今年元宵,‘小白’所打造的流动灯展将会是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正月十四晚上,30部挂上花灯的“小白”将集体亮相,从市区的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集中发车巡展,沿途经过南俊路、中山路、新华北路等街巷,最后抵达天后宫,以流动的形式将花灯带到市民、游客身边,让他们体验独具特色的赏灯方式。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