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德化举办“人民之艺”联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6-23
讲述时代鲜活故事、反映时代沧桑巨变,21日,德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之艺”联展在当地陶瓷博物馆拉开帷幕。

现场展出的红色题材陶瓷雕塑

泉州网6月23日讯 (记者颜雅婷 陈小阳 通讯员林婉清 文/图)讲述时代鲜活故事、反映时代沧桑巨变,21日,德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之艺”联展在当地陶瓷博物馆拉开帷幕。

此次联展共有369件艺术作品参展,涵盖了瓷雕、摄影、剪纸、瓷板画和书法等多种形式艺术作品。参展瓷雕作品205件,其中不乏陶瓷艺术大师的匠心之作,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立足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实,以瓷铭史,精心创作的《红船印迹》。“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邱双炯说,该作品以嘉兴南湖画舫为原型,通过瓷雕艺术传达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

现场展出的红色题材陶瓷雕塑

此次联展作品内容丰富,手法新颖而富有创造力,讴歌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德化经济建设、旅游发展和社会进步情况。“‘人民之艺’联展把德化各种艺术门类,用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现出来,让大家去欣赏、去思考、去碰撞,给人们带去心灵的交流、文化的感悟和精神的升华。”联展创作者代表许瑞峰说。

据悉,此次联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