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心中有鲤”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20
昨日是中国旅游日,“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心中有鲤”系列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拉开序幕。

环古城骑摄 漫游发现小美好

参与者绕古城骑行17公里,感受古韵鲤城的魅力。(张九强 摄)

泉州网5月20日讯 (记者殷斯麒)昨日是中国旅游日,“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心中有鲤”系列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拉开序幕。旨在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绿色的“旅游+”理念,结合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宣传展示古韵鲤城的文化底蕴、历史风貌、景区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当天,古城上演别开生面的环城骑摄活动。参与者骑着自行车,遇到感兴趣的景致即靠边停下来拍摄。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下,穿越古城门、网红点、文创园区、古街巷、历史古迹,一路领略千年古城特有的城市肌理,感受历史文化内涵。同时,还体验民宿,感受非遗。参加者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教师、消防救援人员、古城讲解员、摄影达人和热爱古城的各行各业人士,这也是推进鲤城文化旅游深度体验,开启古城旅游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文旅融合,各类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2020年,泉州古城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古城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