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以忠实纪念忠实”话剧 《白鹿原》泉州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18
日前,话剧《白鹿原》在泉州大剧院献演。该剧由孟冰担任编剧,知名导演胡宗琪执导。

话剧《白鹿原》剧照

泉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罗晓野 刘振声 文/图)日前,话剧《白鹿原》在泉州大剧院献演。该剧由孟冰担任编剧,知名导演胡宗琪执导。

该剧改编自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白鹿原》,该小说曾获第四届中国茅盾文学奖,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小说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白鹿村为背景,讲述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真实再现了渭中平原长达半个世纪的民族秘史。

“我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最高的敬意就是无限接近《白鹿原》中那个原汁原味的陕西。无论是妙用‘歌队’形式呈现出千姿百态的陕西关中村民形象,还是祠堂、牌楼、窑洞等随时可移动转换的精致‘景片’,或是如点睛之笔一般,将全戏推入高潮完成关键临门一脚的‘老腔’,都将这部《白鹿原》无限推近原著里的那片麦浪。”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话剧《白鹿原》抛弃明星策略,大胆启用全陕西演员阵容出演,力图给观众呈现出最原真的陕西风味。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