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体现闽南民间工艺美术风采百件精品集中展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7
24日,“丝海匠心——闽南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拉开序幕,近百件工艺美术精品集中展示,此次展览至5月5日结束。

展览现场

泉州网4月26日讯 (记者陈智勇 文/图)24日,“丝海匠心——闽南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拉开序幕,近百件工艺美术精品集中展示,此次展览至5月5日结束。

此次展览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承办。

“此次展览荟萃了近50名闽南知名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们的最新创作成果,其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也有各级工艺美术大师,他们带来的近百件作品,涵盖了石雕、木雕、砖雕、根雕、锡雕、漆线雕、美术陶雕、花灯、刻纸、陶瓷、木偶头雕刻、脱胎漆器、黑金推沥金画等民间艺术门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主席蒋钦全说,这些精品佳作镌刻着文化自信,留住乡愁记忆,彰显当代闽南民间工艺美术创作者对传统技艺的不懈追求、传承与创新,也是闽南民间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