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溪开茶节举行 驻华外交官走进铁观音发源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3
“安溪开茶节给我们展现了非常多元的安溪茶文化,不仅包括茶叶本身,还有与此相关的民俗文化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所展现出来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昨日,在2021年国际茶日“茶香农遗——驻华使节走进遗产地”暨2021安溪开茶节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现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盛赞道。​

泉州网4月23日讯 (记者许钹钹 通讯员张锦川 许艺燕 文/图)“安溪开茶节给我们展现了非常多元的安溪茶文化,不仅包括茶叶本身,还有与此相关的民俗文化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所展现出来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昨日,在2021年国际茶日“茶香农遗——驻华使节走进遗产地”暨2021安溪开茶节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现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盛赞道。

文康农体验制茶过程

昨日上午,在乌龙茶铁观音的发源地安溪西坪镇茶圣殿前,独具安溪特色的开茶节拉开序幕。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法国大使馆、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等12个驻华国际组织和使馆的16名外交官参加了本次活动,对安溪茶叶及茶文化给予高度评价。

外交官们还前往安溪芦田镇云岭茶庄园认领“安溪铁观音国际友谊茶林”并现场体验制茶活动。当天下午,他们在安溪官桥镇安溪铁观音集团考察参观国家工业文化遗产及安溪参内考察参观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

“茶叶质量和茶叶文化系统,中国做得很好,希望有机会能将高品质的茶叶引入智利,将茶文化介绍到智利。”经过一番考察参观,智利驻华大使馆农业事务——秘古斯塔沃·佛朗兹说道。

斯里兰卡大使馆副馆长尤格纳丹表示,在斯里兰卡,红茶制作工艺也代代相传,中国生产着世界上最好的茶,希望两国能有更多经验和做法的交流,进一步促进茶叶的制作、发展和传承。

“如何保护、传承茶文化遗产,安溪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文康农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非常愿意为安溪茶叶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建议,“我想强调的是,今天我看到的安溪茶文化系统是包罗万象的,能够维系农民的生计,保护自然、传承文化,而且茶文化系统中还包括与茶叶相关的职业教育,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希望安溪能够继续现在的做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