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百幅老海报一次看个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4月21日至5月21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二楼、三楼大厅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海报展。

泉州网4月22日讯  (记者王了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4月21日至5月21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二楼、三楼大厅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海报展。

据泉州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茂盛介绍,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脉络,以鲤城区档案馆馆藏1949年至今百幅电影海报为载体,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讲述共产党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建立的伟大功业,展现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铸就的伟大精神。

本次海报展根据各个历史时期划分为多个板块,有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内容,如 1991年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开天辟地》 、1962年天马电影制片厂的《燎原》、195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的《风暴》等;有展现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内容,如1961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武汉电影制片厂的《洪湖赤卫队》、1974年八一电影制片厂的《闪闪的红星》 、195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的《青春之歌》等;还有抗日战争时期、民主革命时期、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时期的内容等,以一幅幅停留在几代人心中的经典电影海报来一一呈现。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馆、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单位为:中共鲤城区委组织部、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档案局 、鲤城区档案馆、泉州市电影家协会、泉州影剧院。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