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启动“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日,“欢乐童心·薪火相传”2021年泉州市“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在泉州市图书馆启动。

共读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薪火

4个家庭亲子朗诵《不凡之路》

泉州网4月22日讯 (记者陈凌鹭 通讯员李涛 文/图)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昨日,“欢乐童心·薪火相传”2021年泉州市“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在泉州市图书馆启动。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弘扬革命传统和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方面的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此次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关工委主办,泉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泉州市图书馆承办的“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以红色为底色,以“欢乐童心·薪火相传”为主题,将动员广大家庭共读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走进每个家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全市家长发出“红色故事润童心 亲子阅读伴成长”倡议书,发布了亲子阅读红色书籍推荐书目,并举办红色书籍进家庭首场赠书活动、“故事爸妈同阅读·红色基因共传承”红色亲子故事会展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红色书籍进百家、红色亲子故事会展示等活动,希望更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在红色经典浸润中共成长,在接力微视频宣讲红色故事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目前,“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已在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刺桐路)开设红色童书专架,整理出768本红色童书,欢迎广大家庭前往借阅。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