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纪念李尚大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安溪召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侨领李尚大先生大爱无疆、情系桑梓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传递乡情、促进交流,昨日,纪念李尚大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安溪召开。

泉州网4月15日讯 (通讯员张锦川 记者谢伟端)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侨领李尚大先生大爱无疆、情系桑梓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传递乡情、促进交流,昨日,纪念李尚大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安溪召开。

昨日,在李尚大家乡安溪县湖头镇,人们齐聚一堂,缅怀李尚大先生的生平事迹,交流了很多珍贵资料,学习他心系故园、慷慨解囊、潜心办学、精心育人的精神。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原因,李尚大先生在海外的家属没有回乡参加纪念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

李尚大先生的精神和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安溪人砥砺前行。据了解,安溪已经如期高质量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安溪的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正加快创建省级教育强县;安溪的医疗、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大踏步向前发展,百姓生活富足安康,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座谈会上,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表示,尚大先生的伟大事迹一直激励着自己,他到集美大学工作以来的每一天都不敢懈怠,“嘉庚精神,尚大情怀”成为集美大学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乘车前往尚大公园,向李尚大先生铜像敬献鲜花。

人物名片

李尚大先生祖籍安溪湖头,印尼著名实业家、社会活动家、慈善家,被誉为儒家典范、华侨楷模。多年来虽身居异域,仍心系家邦、情连桑梓,生前在中国捐资总额超1.5亿元,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次立碑表彰并授予“华侨捐赠公益事业实业贡献奖”。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